小巽

这次,换我教你4

本以为忙了一天能睡个好觉,这下可好,旁边的人睡的挺熟,魏璎珞可是彻底睡不着了,美人在侧,她起码是个正常人呀……

又突然想到现在的容音什么都没有,户口本,身份证要怎么办呢,这里的人口管理可比清朝严格多了,她和自己来到这里的方式完全不一样... 一想到这里璎珞就头疼。

好在傅恒又在给她发微信,让她转移了一下注意力。

“璎珞,这次打扰你不是关于我们之间的事儿,我想问你一下你朋友容音. ...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们不是发小对不对,你们是怎么认识的,可以告诉我吗”

这句话璎珞斟酌了很久,毕竟容音是傅恒的姐姐,可是. ...感觉还是哪里不对劲呢。

迟迟没有收到答复的傅恒有些急,似乎更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。

“璎珞,我希望你不要瞒我,我姐姐是我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. ....我没有听父母的话,好好保护姐姐,导致她才刚回国,就发生了意外...现在回想起小时候,真的好怀念。”

“傅恒,你的心情我能理解”这种失去至亲的感受,她经历了两次。

“璎珞,今晚我看到了她脖颈后面的胎记,和姐姐的一样. ...明天我们见一面好吗?”

“好”

难道容音和自己一样,也是和这里的人互换了人生?或许只有让容音归回自己的位置,才能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?辗转了一晚,直到天泛白才迷迷糊糊睡过去。

感觉才刚睡了一会,就被恼人的闹钟吵醒了,就这么任由那闹钟叫着,待到身边的人不满似的开始哼唧,璎珞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赶紧伸手把闹铃摁掉,又转身把容音搂进怀里,似安抚被吵醒的婴儿一样,习惯了一个人,刚才竟忘了容音躺在身边。

“吵醒你了?”看着怀里睡眼惺忪的人,璎珞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容音摇摇头,但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中醒来,她得反应一会儿。

“我去给你做早饭”璎珞起身先去洗漱,容音就像个跟屁虫一样跟着璎珞,仔细看着如何用这里的工具进行自身清洁工作……

“你等下用这个”璎珞拿出一套新的洗漱用品放在一旁。

“好”虽说她在这里不算聪明,但照葫芦画瓢的功力还是不错的,待璎珞做饭的时候,她也“有模有样”的开始清洗自己。忽略有些狼藉的洗漱台,还算不错,只能怪这水流不太听话,容音暗自埋怨着。

琢磨了一路怎么承认自己犯的“错”,扭捏的站在厨房门口。璎珞还以为她饿了“再等等,马上就好,桌上有牛奶,可以先喝着”

“璎珞啊…”

“怎么了”璎珞一回头就看到一个睡衣前襟都被打湿的容音,头发上还沾着没冲干净的洗面奶残留物,大概就能想得到发生了什么。

“我猜容音闯祸了”璎珞调侃着,顺手把锅里的煎蛋盛出来,把早餐端到了餐桌上。没有坐下吃,而是先去了洗手间。

其实还好,只是水龙头开大了,水溅出来些,可能这在初来的容音眼中就是大祸了吧,回头看着容音委屈巴巴的站在自己身后。

“我下次会小心的,我等下就收拾干净”

璎珞没有直接回答她,而是一步步把她逼到墙角“我觉得你是老天派来折磨我的”

当然,璎珞口中的此折磨非比折磨,这么可爱的容音,好想亲一口。

“……”

“先去吃饭吧”拉着容音回到餐桌上,把三明治和牛奶放到她面前。

“这是什么”

“尝尝看,吃不吃得惯,如果不喜欢,我带你去外面吃包子”璎珞忘记了,容音才到这里,还需要慢慢习惯,应该带她吃中餐的。

想到这璎珞皱了皱眉,拉住容音的手腕“我还是带你去喝粥吧”

不想被容音挣脱开“我觉得很好吃”

“对不起…我怕你不习惯”看着吃的很香的容音,璎珞也松了口气,但还是有些懊悔,怎么多考虑一下。

“璎珞,你不用为我做什么,顺其自然就好”

“容音,等下我要上班,你在家等我,我只有一节课,中午就回来”璎珞收拾完,把屋内一切都给容音准备好,便要出门。

“璎珞,可以带着我吗?”

璎珞有些为难,也不是不可以,可是…她上班没法专心照顾她呀。

“我不想自己一个人,我害怕”

“那好吧,那容音要听话”

“嗯!”得到了许可,容音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,生怕门口的人反悔。

开着车的璎珞还在叮嘱着在学校里的注意事项,之前十分讨厌这份工作的璎珞,现在也庆幸起来,多亏是大学老师,可以把容音带在身边,要是换成其他工作,指不定要把容音关在家里多久呢。

现在的皇后娘娘就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一样,看来真的要一点点教她了。

“你笑什么”看着旁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璎珞,容音好奇的不得了。

“你想学写字吗”

被璎珞这么一问,实属有点摸不着头脑,再怎么沦落,也不至于学写字吧。

“我的意思是…学习用这里的笔,写这里的文字”

习惯了高高在上,习惯了被人夸奖,如今要重头开始了吗? 是啊,在这里,她什么都不是,什么都不会,甚至连马路边的文字都看不懂。容音低下头,把玩着自己的手指。

“我真的很庆幸,我比你早来这里五年。”璎珞感觉到了旁边人的不自在,便想着换一种方式让容音接受这件事。

很明显,容音很好奇,瞪大了眼睛看着她

“为什么”

刚好遇到红灯,璎珞把车停下,转过头认真的看着容音

“因为现在,我可以教你,容音,从今往后,由我教你,好不好?”

“我感觉在这里生活好难…”

“容音,相信我,会好的。”拉过容音的左手握在手心里,似在给她鼓励,似在告诉她一切有我陪着你。

由于载着容音,璎珞一路不敢开太快,海兰察看着比往常晚了不少的璎珞还忍不住调侃“今天居然是踩点来的?”

“切”璎珞不去理他,让容音先坐在自己位置上,为了防止容音呆在课堂上太无聊,便顺手牵羊把隔壁办公桌高宁馨的漫画书拿过来了。

“喂,没有你这么顺手的啊”高宁馨白了璎珞一眼。

“借看一下嘛,等你儿子过生日的时候,我再送他新的”

历史教研室里永远都那么“热闹”,大家打打闹闹完全不同于曾经的勾心斗角,容音坐在一边看着也开心。

“我下班走咯,你们慢慢吵吧”海兰察收拾好便离开了。

“唉,我也要走咯,魏老师,准时去上课哦”高宁馨起身伸了个懒腰“上早课可真累人呀,我要回去补觉了”

现在的教研室里只剩璎珞和容音了,还有15分钟才上课,还早,璎珞便把刚才顺来的漫画书放在容音面前,你要是无聊,可以看看这个。

“璎珞…你和高贵妃?啊,不对 是高宁馨,你要不要小心点”神秘兮兮的跟璎珞说完,本以为她会认真点点头,没想到她却噗嗤笑了出来。

“容音,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吗,你要慢慢放下对她们的成见,高宁馨不是高贵妃,她对我很好,帮助过我很多,再说,这里又没有皇上,又不需要争宠。”

容音想了想也是,这里的人都好善良,每个人都那么开心,每天都嘻嘻哈哈的,做着自己喜欢的事,有交心的朋友,真好。

“那明玉呢,怎么不见她”

“她不在学校上班,还记得你在故宫…就是紫禁城,碰到的那些穿着统一制服的警察吗?就是侍卫,明玉和她们在一起,是刑警队的技术员”

璎珞一想到这些就头疼。

临近上课点,璎珞才拉着容音走进教室

“早知道早点过来了…”璎珞忘记了这些学生有提前来占座的习惯,再加上自己课学生本来就多,只好让容音自己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。

本想着让容音坐第一排的,这些可好,坐后面去了……

容音为了不给璎珞添麻烦,只是安静的坐在座位上看着漫画书。正看的入神一张纸条从旁边递了过来。

“同学是来蹭课的吗?”由于容音不太认识简体字,只是回了一个疑惑的微笑。

“下课一起去食堂吃饭吗”这次没有递纸条,而是直接悄悄的问了出来,时刻注意容音动向的璎珞怎么能没发现旁边那个男生的小动作。拿起书便走了过来,没有为难那位同学,只是选择站在容音身边继续讲课。

为了防止那个男生继续骚扰容音,中间的课间休息璎珞都没有下课,而是选择提前十分钟放学。

等那个男生收拾完离开教室,璎珞才返回讲台收拾着自己东西。

没想到领着容音离开教室的时候,那个男生还在等容音。

“你怎么还没走”

估计是看到容音和魏老师一起走出来,那个男生再笨也能反应过来……

“我…在等朋…朋友,魏老师再见”没等璎珞说话,那个男生就走了。

现在的男孩子都太主动了,璎珞无奈摇摇头。

“璎珞,你在想什么,他刚才只是邀请我一起吃饭而已,你别为难他。”

“没什么,我会那么小心眼嘛?走,带你蹭饭去”

一路上,璎珞和容音讲了很多,要想在这个世界自由行走、做事,必须要有一个合法的身份,可是她现在什么都没有。

“容音,你想认傅恒吗?”璎珞还是提了,毕竟这是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了。

“啊?”

“以这里的付容音的身份,在这里生活,就像我一样,以这里魏璎珞的身份在这里生活。”

“会和你分开吗?”

“. ....”她不知道,如果他们姐弟俩相认,她还要带她走吗?

“我不想和你分开,虽然傅恒是我弟弟,可是. .....”

“那就不分开” 

璎珞带着容音准时到达包间,傅恒已经等了很久了。

“璎珞”傅恒礼貌性的打了招呼,本想叫容音姐的,可是还怕唐突“来坐吧”

“傅恒,璎珞跟我讲,你是我弟弟. ...对不起,之前的事,我好像不太记得了。”

听容音叫自己弟弟的时候,傅恒还是很激动的,什么记得不记得,人回来了就是对他最大的恩赐了。

“姐~”傅恒突然抱住容音“对不起,没能好好保护你,从今往后,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。”

这个拥抱好似跨越了千年,容音也开始害怕,如果这里的富察容音真的很优秀,自己能做到吗?

“好了,好了,你俩别煽情了,姐弟相认,皆大欢喜,不过,你工作那么忙,有时间照顾容音吗?”璎珞直入主题,她可要把握先机。

“容音脑袋受的伤很重,而且她这两日也在我家住惯了. ...”

“那就拜托你了”傅恒举起杯一饮而尽。

“傅恒很忙吗?”被自己亲姐姐这么问,傅恒还是有些尴尬的,说是亲人,但是却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“其实也还好,如果病人多的话,就会忙一些”

“来,姐,你多吃点,你小时候可爱吃这个了,我可都记得呢。”

“容音现在爱吃鱼,呐”

旁边两位都在不停的往容音碗里夹菜,好似在.... 争宠..... 

“那个. ...璎珞,太多了”看着面前小山似的碗,虽说她爱吃,但也不至于这么能吃吧.... 

“等下吃完饭,我们去法院撤销容音的失踪判决书”

“嗯?”容音又开始犯糊涂了。

“姐....”傅恒从昨晚就在纠结,要不要跟她讲弘历的事儿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还记得. ...弘历吗?”

“噗”本正在美滋滋喝水的璎珞,听到这个名字没呛死“咳咳”

“璎珞,你没事吧?”傅恒赶紧递上纸巾,而容音只是有点诧异,但只是那么一瞬。

“弘历. ...?”

“对呀,弘历,你还记得吗?当初你听说他回国了,也跟着他回来了,可是没两个月你就失踪了,他也在任务中受伤了”

“那他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“被调去了法院工作”

“对不起. ..傅恒,我不太记得. ...”

“那太好. ...”还没等傅恒说完,就被璎珞打断了。

“下午不去了!”璎珞在一旁冷冷讲到“户籍的事不急这几天,反正容音也不出门”

“璎珞?”二人都感受到了旁边冰冷的气场。

“你想去见他吗?”璎珞转过头看向容音,自己是不是不应该阻止她。见容音只是低头不讲话,璎珞更难过了“那下午去法院吧”

看到容音听到这句话,明显开心了不少,璎珞只觉得自己要失去容音了.... 

“弘历,下午带个人去见你。”傅恒边开车边通知着金弘历。

“什么人呀,我下午忙着呢”傅恒挂了电话,不用想,肯定那边又约了什么漂亮妹妹。为了不被璎珞和容音听到什么不好的,赶紧结束通话。

他很庆幸姐姐忘了那个人渣,否则又不知道要被伤成什么样了。当初要不是他,姐姐也不至于被毒贩绑走。

傅恒只想尽快办完手续,把失踪判决书扔到弘历办公桌上“帮我把这个撤销,我姐回来了”

弘历看着桌上的判决书,抬起头看着站在傅恒身后那个人,心里说不上来的滋味。那个为了他追随他出国的人,那个整天粘在自己身后叽叽喳喳的人,也是这一生亏欠最多的人。

推开跨坐在自己身上的女人,起身走近容音“你. ...”嘴角止不住的颤抖,想笑,眼泪却先流了出来“对不起,对不起容音”一把抱住面前的人。

“弘. ...历. ...”容音被抱的有些喘不上气。

傅恒和璎珞都在一旁冷着脸,不约而同的上前拉开俩人,璎珞把容音护在自己身后,傅恒把弘历推回办公桌“需要走什么流程就走什么流程”

“好~我会尽快办的,但是需要写一份申请书”

“没问题”

“容音,晚上有空吗?”

“没空”

“没空”

“有”

四人面面相觑,弘历低头笑了笑“人家容音都说有空,我又没问你俩”

“傅恒,你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,都不介绍一下?”

“我不是他女朋友”璎珞敢紧解释。

“魏璎珞,我朋友”

“噢~那你加把劲儿”说着给傅恒使了个眼色。

弘历办事效率还是很快的,申请书交上去便催着上面给批了,紧接着又带着容音去派出所恢复了户籍,补办了身份证。

本打算约容音吃饭的弘历也扑了空,两大护法说什么都不同意。

“容音今天很开心?”回到家,璎珞坐在沙发上怀里搂着容音。

抬头对上璎珞那好奇满满的眼神,藏不住的笑意在容音脸上浮现“嗯”

“是因为见到他了吗?”

容音听出了璎珞不满的语气“璎珞不开心吗?”

“没有”

“皇上,噢,不,是弘历,他很好”

“好什么好,你没看见他今天怀里还抱着别的女人吗?”璎珞简直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可是,男人 ..三妻四妾....唔”腰间突然的疼痛惹得容音皱紧了眉。

“如果再让我听到你这么卑微古板的想法,下次就不是这样轻轻的了”璎珞起身回到房间,烦躁的躺在床上,好想欺负她的容音,压在身下...... 刚才那句软软的哼唧在璎珞的脑袋里挥之不去,要不是逃离现场逃离的早,她指不定做出什么更过分事儿....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