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巽

这次,换我教你3

重发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

临近傍晚,璎珞换好衣服便要带容音出发,虽说看惯了娘娘一身清装,但穿上休闲服装的娘娘还真别有一番风韵。

“我叫你容音,好不好?”璎珞开着车,目光直视前方,并没有转头看旁边的容音。

“我懂,叫娘娘很奇怪吧,尤其是被你们这里的人听到”容音还是很聪明的,但还是有些脸红,自己的闺名自出阁后就再无人唤过,听璎珞这么一说,倒是回忆起不少往事。

“对了,璎珞,你和傅恒…?”容音当然知道“曾经”傅恒和璎珞之间是有过感情的,就像明玉和海兰察一样,如今他们二人都终成眷属了,那璎珞和傅恒…是不是也圆满了呢?

璎珞似乎注意到了容音的语气变化,那分明是带着期盼问的,虽不至于的生气但失落还是有的,好不容易重逢了,她居然想着那些东西。

“我现在和他不熟。”

“哦~这样子呀,不过没关系,你看,明玉和海兰察都在一起了,老天会公平对待的,你和傅恒…”

“皇后娘娘!”璎珞有些不开心,不过更多的还是无奈。

“不是说好了叫我容音吗” 容音被吓到了,声音有些委屈,她也是为璎珞着想呀,尤其是今天看到那么大的房子只有她一个人住的时候,都替她感到孤单。

“别说这些了”璎珞不再去讲话,车内的气氛有些尴尬,她有些后悔刚才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可是一听到容音把她和别的男人捆绑在一起,心里就很不是滋味。

车驶入停车场,璎珞很自然的绕到副驾驶帮容音开门,解安全带,扶她下车。

“璎珞…你是不是生气了…”

“没有,对不起容音,我…只是太着急了”璎珞低下头,整理整理衣服,不去看她。

“你急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好啦,你不要自责了,是我的问题,不该那样,我们进去吧”牵起容音的手往家门走去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“璎珞,怎么这么慢,让傅恒等这么久”一进屋,就被魏母拉着一顿指责。

“诶?这位是…?”

“妈,这是我朋友,容音”

“阿姨好”简单的弯了弯腰,幸亏璎珞刚才有教过她一些,要不然她就该行大礼了。

“你好,来,快进来吧,老魏在厨房呢”

“妈,不用做太多”

“那怎么行,你带朋友回家,我让你爸再加俩”

傅恒听到门口有动静,但走到跟前看到璎珞旁边站着的人时,还是惊到他了。

“姐?”

“傅恒你说什么?”璎珞有些震惊,这什么情况?

“啊,对不起,你的这位朋友…有些像我过世的姐姐”傅恒搓了搓手,这世上怎么会有长的如此相像的人。“不好意思,我没有冒犯你的意思”

“啊…没…没什么”容音就静静的站在一旁,手足无措。刚刚傅恒叫她姐?可是璎珞说过此傅恒非彼傅恒,她不能太激动,不能添乱,不然璎珞又要生气了。

“快进去坐吧”

容音直直的坐在沙发上,旁边的魏母看了一直戳璎珞“告诉你朋友,不要拘谨”

“哈…哈…”璎珞无奈笑笑,这容音…

魏母拿过一盘水果放到容音面前“容音?是吧,来,吃些水果,来阿姨这,就像回自己家一样”

“妈,我来吧,你去厨房帮我爸去吧,啊”

支走魏母,璎珞突然笑了。

“你笑什么”

“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子…很可爱”

“你…你胡说什么”

“放松一点,放松”璎珞拍了拍容音的腰“你这么端着,不累吗?”

“我额娘说,去别人家…”

“你那些规矩体统都收起来,不许在往外拿了”

“可是…你娘会不会介意…”

“介意什么,你这样子她才介意呢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嗯”璎珞点点头,坚定的眼神再次鼓舞了容音。“不要那么拘束,你这样子,我妈都跟着拘束起来了”

“那好,我…尽量”

看着逐渐放松下来的容音,一丝成就感竟涌上心头,回头正好看到傅恒在望像这边,突然想到刚才门口的事。

“傅恒”璎珞起身把他叫过来。

“怎么了?”傅恒来到璎珞身边坐下。

“你刚刚说,你有一个姐姐,和容音很像?”

傅恒转头看了看容音,点头示意。

“是的,五年前,就是你和明玉在山上遇难之后…我姐姐被贩毒团伙绑架,虽然最后警察端了他们的窝,却没有发现姐姐,只在老巢旁边的悬崖上发现了姐姐的手机,我们在附近的一处监控看到,姐姐拿着手机逃了出来,被看管他的发现,便追了出来,后来经过金警官的审讯,他们承认,姐姐失足落崖了”讲到这儿,傅恒眼眶有些湿润,低下头“那么高,姐姐一定很痛”

“对不起”璎珞想安慰他,却不知如何说。

“没事,已经过去了,就…真的…很像…”傅恒再次抬头看着容音。

真的有这么巧的事吗,她在书中读过,富察皇后是在六阿哥离世后与乾隆出巡的时候,死在了回京的船上…难道…??

“别聊了,别聊了,来吃饭啦”魏母在厨房喊着拉回了璎珞的神儿,但看着傅恒有些失落的走过来,以为璎珞又说了什么伤人的话。

“璎珞啊,傅恒多好的一个孩子啊,对你那么专心,你不要太过分了”

“妈~我什么都没干”璎珞忿忿不平的吃着饭,当然,不能忘了给容音多夹些菜。

容音吃的津津有味,这里的饭菜好香,之前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菜,原来菜有这么多种烹饪方法。

看着容音吃的这么开心,璎珞也笑了。

“你还笑,你是不是又伤傅恒的心了”

“阿姨,璎珞什么都没说”傅恒赶紧出来打圆场。

“璎珞,傅恒多好呀”

“嗯…好,认真吃饭好吗,我的老妈”

“你看看你,老大不小的了,也该考虑这些事了,你说是吧,容音”

“嗯,是”容音抬起头,微微一笑,不说还好,这一说璎珞顿时感到孤立无援。

不再去搭理他们,闷头吃饭。

吃过饭回到家,璎珞就给傅恒打了个电话

“你能不能不要再总往我妈那跑了”

“那…我往你那跑?”

“我很认真的,傅恒,我不喜欢你,现在不喜欢,以后也不可能”

“璎珞,为什么,我们之前不是很好吗?”

“我不想和你说之前,你就当我没走心吧”璎珞有些苦恼,这都什么事儿呀。

“璎珞,自从你伤好了之后,就像变了一个人,能告诉我你发生了什么吗?我不信你是这么无情的人,你是不是有什么难处”

“好了,傅恒,我累了,不想跟你讨论这些了,你以后不要去打扰我父母了”

挂掉电话,瘫坐在沙发上,这“魏璎珞”怎么留了一堆烂摊子给自己,这个情债也太难解决了吧。

“璎珞”容音在旁边坐下“你怎么了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有些烦躁”

“烦躁什么?”

“还不是魏璎珞和傅恒”

“噗,你怎么烦躁你自己”

“我是说之前的魏璎珞啊,和傅恒纠缠不清的,留下这堆剪不断理还乱的红线给我。”

“璎珞,你记得,你之前对傅恒是有好感的,不是吗?”

“好感也是会消失的,在我从辛者库回来之后,我对他已经没有感情了,况且…我心里已经有人了”璎珞气鼓鼓的把头转向另一边。

“真的吗?那个人是谁呀,比傅恒还优秀吗?”

“你很希望我和傅恒在一起?”

“是啊…你们郎才女貌,好般配…”

没等容容音说完,璎珞就听不下去了“你别说了,我要去洗个澡”

“那个…”容音拉住璎珞衣摆,“我…可不可以…也洗一洗”

“好,那你等一下,我很快的,你先回房”

安置好容音后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冲,调好水温,摆好一切沐浴用品…娘娘那么聪明…跟她讲一遍应该能记住吧。

简单擦了擦,裹好浴巾便走进了客房,门没锁,准确来说是,根本没教她怎么锁门。灯也没开床上的人好似睡着了。

正纠结要不要叫醒她的时候,床上的人便醒了。

“要不要继续睡”璎珞走过去把床头灯打开坐在床边。

“不用了,我先去洗澡”

“好”

看着洗漱台上摆放的整整齐齐的瓶瓶罐罐,容音有些傻眼了。璎珞在那滔滔不绝的讲着,本来就有些困的她,听进去的话寥寥无几。

“记住了吗,这个向左是热水,向右是冷水,我把毛巾都放在这里了…”

“那个…璎珞…”容音有些发怵“你留下陪我好不好?”

“噗”璎珞差点没被这句话呛死。“不…不好吧…”虽说两个女生没什么,但要是有一方心怀不轨,她可不确定会发生什么事。

“以前在长春宫也是你帮我啊,你放心,我很快的,不会耽误你很久,就这一次,我学会了,下次就不用你陪了”

“以后一直陪也可以”璎珞低声道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那…我转过去,你把门关上,有事叫我”

“好”

听着里面水流声,璎珞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也消除不掉

“啊!”

“怎么了?”璎珞想都没想就转过去把门拉开。

而容音又被突然开门的璎珞下了一跳,下意识的把莲蓬头转过去,呲向璎珞。

“没…没什么,只是刚才弄错了,水有些…凉”看着落汤鸡似的璎珞,容音也十分抱歉“对…对不起”

全身赤裸的容音就这么站在自己面前,璎珞免不了觉得口干舌燥,愣在原地很久,声音有些嘶哑“没事,我去换件衣服,你自己当心一点。”

璎珞换完衣服就静静坐在沙发上,她觉得她要憋疯了。以至于直到容音出来坐在她身边她都没意识到。

“你在想什么”璎珞转头看着面前的人怔怔的看着自己,不觉的瞪大了双眼,随之而来的是视线慢慢下移,看着浴袍胡乱的挂在那人身上。

非礼勿视非礼勿视,阿弥陀佛,璎珞赶紧别开实现“你,你,你赶紧重新把浴袍围好”

不再等旁边人的动作,璎珞起身便要回房“早点睡吧”

“哦…好的”今天的容音既兴奋又迷茫,本想拉着璎珞好好聊一聊这里的世界呢…

本以为终于能抛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好好睡一觉的时候,躺在床上刚要闭眼,就见到容音抱着个枕头委屈巴巴的站在门口

“怎么还不睡觉呢”璎珞坐起身,虽然她现在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。

“我还不习惯,今晚和你挤一挤好不好?”

“……”

见床上的人没说话,容音就当默认了,走到璎珞床边把枕头放好,就钻进了被窝里。

旁边的人坐在那愣了半天,知道袖角被人拉了拉“璎珞,你怎么还坐着”

回过神,看着躺着的人眼巴巴的望着自己,这皇后娘娘是故意的吧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01)